祉玖玖玖

一个搞喻黄的号,不拆cp,在校学生随缘更新,一般是半年搞一次。

【喻黄】NPC喻文州的攻略指南(2.1)

憋出来真不容易…很多文中提到的事情我都没有经历过,也没有学过,所以如果有错请大家指出来!

前提回顾:黄重生和王爷在一起后顺利完成任务,来到新的世界中来。

(还想说什么的,但我忘了。)

  黄少天再睁开眼睛时,眼前已经变成了一个简单的宿舍,小小的房间里密集却整齐的放着铁质的上下床,十个小孩子一人一个床挤在这间狭小的房间中。

  而自己正和其他孩子一样睡在一张小床上,盖着有些旧的被子,带着些许被太阳晒后阳光的味道。

  “滴——资料加载中。”

  “现实世界,C级任务,协助目标任务完成心愿。”黄少天默不作声听着任务,发现目标任务是女孩子时,眼神一点一点暗了下去。

  这次的背景是一个比上个世界更复杂一些故事。大概就是任务目标在大学毕业后本该回家管理家族企业,却看到父亲认回了他早年在外留下的私生子,并说,女孩子有什么权利管理。

  一直以来养尊处优的母亲哪里受到过这种刺激,当时气到心脏病发作。目标在送母亲到医院后,浑浑噩噩往外走。在路过一个偏僻的地方时,被还在叛逆期的私生子带人堵在墙角,说要给她点教训看看。此时一个路人高调路过阻止了他们,却寡不敌众,被那群人羞怒中用刀捅了要害,为了不让消息透露出去,私生子带人将两人毁尸灭迹。

  然后两人双双重生。

  此时黄少天便处于重生后的时间线中。同情了一下那位什么都不知道就死去又活来的兄弟,然后思考着,这种剧情按他看过的狗血剧情应该是女主复仇然后寻找当时救他的路人,坠入爱河一起走向人生巅峰的戏码吧,那么她的心愿可能就是找到私生子,报复这对父子。

  但是怎么接近女主呢?黄少天再一次陷入苦恼。

  和上一个世界一样,自己在身份上离目标差的非常远。在这一世,黄少天是一个父母双亡现在才五岁的孤儿,按重生前的剧情走向,他在不久后会被一对夫妻收养,其丈夫是黄少天的舅舅,而他们的女儿比黄少天小一岁。被收养的黄少天本以为自己会过上正常人生活,却没想到自己的舅舅一家只是将自己当做就他们女儿的“药材”。

  在他们收养黄少天前不久,他们的亲生女儿被查出了慢性粒细胞白血病,这种白血病在前几年是不会反应太明显的,但是之后便会像普通白血病那样,让器官退化,最后夺取女孩的性命。他们需要一个人来做他们女儿的备用器官和血库,于是他们找到了和他们女儿匹配度很高还是三代内的近亲黄少天。不过最后黄少天并没有来得及被拉去移植干细胞就在一次意外中不治而亡了,死前都以为他的舅舅一家对他是真的亲情。

  “统儿,我每次的角色都这么惨么?”黄少天表情凄凄,“我申请下个世界做一个位高权重的人,好不好?”

  “滴——宿主的申请已上交至总部。”系统的声音幽幽响起。

  没想到真的可以实现,黄少天惊喜地期待回复。

  “亲亲你好,这边是处理您申请的客服哦,您的意见我们会考虑的,请问还有什么疑问么?”没过一会儿,脑中便又响起了声音。

  “请问下个世界我会拿到什么样的角色呢?”黄少天兴致勃勃的问道。

  “不好意思呢亲亲,这边建议的是看您的系统的心情呢。”

  “……”黄少天迟疑道:“这位客服的声音为什么这么像我家系统?”

  “亲亲没错呢,我就是你的系统。”系统冷漠的声音在说完后还僵硬地卖了个萌,“记得打五星好评哦亲亲。”

  ……

  目标目前是他所在G市的Z大一个工商管理系的大一学生,黄少天计划在当天白天乖乖的做好一个小孩子后,趁着午休时间老师和门卫不注意翻墙溜出孤儿院。

  黄少天所在的孤儿院比较老旧,没有过多的摄像头和保安,更方便了他的行动。

  在出门前,他早就靠系统了解到了Z大的位置,带上他向老师那里说想买糖吃讨来的几块钱,坐上公交车到了城市的另一边。

  Z大历史悠远,是全国top5的大学,也是省中最好的大学,任务目标楚云秀从小知道自己家有着殷实的背景,她的母亲也教导她女孩子要学会独立,也曾在假期时安排自己的女儿去她和丈夫的公司里实习,熟悉公司。

  可是就在楚云秀学成后,看到了父亲不知什么时候在外面留下的私生子,夺走了本该属于她的继承权。

  黄少天摇头感叹,拉着公交车上的扶杆摇摇晃晃,勉强保持自己身体的平衡。

  五岁的黄少天还是太瘦小了,孤儿院的营养勉强能维持小孩子们的正常生长,但是还是比不上正常家庭中的孩子那样强壮,看起来只是骨头外面薄薄附了一层白得有些病态的皮肤。公交车上的人时不时向他投去怜爱的目光,心里想着可能是哪家的小孩被父母遗忘在了车上。

  但是毕竟是被磨练了一个世界的人,黄少天在众人的眼神中淡定的等到到站后便下了车。

  不过一个小孩子独自在外面走还是过于危险了。

  此时正是盛夏的午后,大多数人都还在家里空调下懒洋洋的睡着午觉,街上鲜有人影。

  一个男子慢悠悠插着裤兜在街上无目的的晃着,一双鼠眼胡乱四处扫视,看到独自一人的黄少天后便不动了。偷偷跟着人走过去,伸手拦下了黄少天。

  “小朋友怎么一个人呀?”那男人笑眯眯蹲在他面前,亲切地关心道,“迷路了的话,叔叔带你去找警察叔叔好不好?”。

  黄少天停下脚步,看着他指着的旁边一个阴暗的小巷子,在内心白眼,光天化日法治社会之下还有来诱拐小孩子的人?

  看黄少天低着头不说话,男人从他破旧的牛仔裤口袋里掏出一根棒棒糖试图递给黄少天,“小朋友喜欢吃糖么?”

  黄少天听到棒棒糖,好奇地抬起头,眨巴眨巴他无辜的大眼睛,渴望地看着人,假装为难道:“可是麻麻说吃糖会长蛀牙呢。”

  男人看着黄少天似有所松动,于是蹲下身有耐心地讲:“偶尔吃一个是不会有事的哦。”说着将只用了一层塑料草草包裹着的劣质棒棒糖递给黄少天。

  黄少天接过糖,仔细剥开有些脏的糖纸。这种骗小孩子的把戏,黄少天是第一次亲自见识,不过也只能哄哄五岁小孩子了。

  他原来看过类似的新闻,这种没有正规包装的糖一般都抹有迷药,等小孩子一吃便可以睡得昏天黑地不省人事,等醒来就已经不知在哪个省了。

  看着咧着嘴笑的男人,黄少天很想将手中的棒棒糖塞进对方的嘴里,不过还没等到正式实施,男子身后不知何时路过的抱着厚厚一摞书的学生一个踉跄,不小心地将书全部砸在了男子头上。

  黄少天微微一错步躲开了险些弹到他身上的书,看着对方的狼狈样子没心没肺地笑出了声。

  男子见有人路过,暗骂一声,也再不管一旁的黄少天,便匆匆走掉了。

  黄少天还拿着棒棒糖有些遗憾地望着男子落荒而逃的身影,突然感觉到自己手上的东西被别人拿走,他转头看向那个掉了书的学生,却是心中一紧。

  那是一张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脸了,别说他只是年轻了一些,又换成了短发,就算是烧成灰,黄少天都能一眼认出来。

  那双惊艳过他的丹凤眼,在穿越了一个世界后,又含着温柔看向了黄少天。

  他本来以为自己都能保持平静了的心再次跳动了起来,这份熟悉的心动像是可乐中的冰块碰撞着玻璃杯,在这个盛夏浸润了因为走路而满头是汗的黄少天。

  “喻文州?”他勉强维持自己声音平稳,小心唤道。

  “你知道我的名字?”喻文州看上去有些疑惑,将棒棒糖扔进垃圾桶后,回到黄少天面前慢慢整理散落的书,腾出一只手揉揉面前小孩子毛茸茸的脑袋,柔声教训道:“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能随便接哦。”

  看着喻文州眼中明显属于青少年的清澈,黄少天砰砰直跳的心脏慢慢平静了下来。

  上一世运筹帷幄的王爷绝对没有这种眼神。

  “喻文州不记得我了……”黄少天沉默了半晌后,在开始脑中抱着系统痛哭。

  系统并没有像以前那样出来安慰自家宿主,奇怪于为什么换了个世界后会有同一个NPC出现,它立刻联系了总部派维护部的同事对这个世界进行检查后,却被反馈一切正常。

  巧合么?它想了想随后又释然了,宿主开心就好。

  等喻文州收拾好书再回头看向小孩时,却看到一个红眼睛委屈巴巴的小兔子黄少天,心里突然没由来地慌张了一下,他换成一只手抱书,一只手抽出纸巾急忙帮人擦去吧嗒落下的眼泪。

  “怎么了?是因为扔掉了你的棒棒糖么?”喻文州看着面前嘟着嘴开始抽抽搭搭的小孩子无奈猜测道:“那我赔你一根好不好?”

  黄少天此时狼狈又尴尬,他其实并不想哭,可是这毕竟是一个小孩子的身体,泪腺过于发达还不怎么受自己控制,悲从中来情不自禁便开始抽泣。像是打开了什么开关,眼泪止不住往下掉,他推开喻文州要抹干净眼泪,却没想到自己哭得更加厉害了。黄少天想解释,可是等他一开口便开始打嗝,他只好蹲下身抱着膝盖自暴自弃地开始痛哭。

  喻文州这辈子都没有遇到这么束手无策的时候,他摸了摸身上,找出一块薄荷糖后,蹲下身小心翼翼地递给人。

  这也是黄少天再熟悉不过的套路了。上一个世界黄少天有些小脾气时,喻文州总是好言安慰一番,然后偷偷跑出王府去找街边的大娘买些蜜饯。蜀地特有的果子腌制成的零食,甜的发腻,但是这种哄小朋友的招式对黄少天却是百试不爽。

  居然这一世还来这一套。黄少天抽着气偏过头不去看他,赌着气断断续续道:“你、你说过……嗝,陌生人的东西……嗝,不、不能拿…呜呜…”

  喻文州好气又好笑,这小屁孩还这么记仇。“那好吧。”摇头说罢他遗憾地把糖装回衣兜里,拿起书佯装转身离开。

  黄少天却急了,这一走又怎么找人?他跑上去伸手拉住人衣角,一张脸还是满脸泪痕和呼吸不畅导致的通红,“我,我要吃。”

  不再逗小朋友,喻文州把糖递过去,牵着他进了Z大旁边一家清净的奶茶厅,给人点了一杯果汁便和人一起坐在了空调小店中。

  大概是因为店中舒缓的音乐,和店员小姐姐友善的关心,凉丝丝的风慢慢吹干了黄少天的眼泪。

  这时候喻文州才好好开始打量面前看着四五岁的小孩子。陈旧却干净的体恤衫在人身上显得有些大,松松垮垮挂在他窄窄的肩膀上,下半截就显得空荡荡了。下半身的牛仔裤课长了大半截,免起裤脚才刚好到人脚踝。不适宜的衣服更显得小孩儿更加瘦小,他脑中突然有种想要将人养的白白胖胖的冲动。

  被自己突如其来的奇怪想法逗乐,他开始询问已经差不多恢复了的黄少天怎么一个人在大街上。

  黄少天没什么好隐瞒的,将自己偷偷跑出孤儿院到这里都说了出来,不过将找任务目标的目的改成了想看看自己理想的大学。

  此时系统也调查遍了喻文州的身份,有些意外地传给了宿主。

  黄少天默默读着喻文州的背景,越看越惊讶。

  喻文州竟然就是那两个重生者之一,在上一世,喻文州从医院下班时看到了被人堵在角落的学妹楚云秀,于是好心相助却惨遭迫害。

  看着上一世喻文州被楚云秀她父亲的私生子误杀的惨状,黄少天就心里一紧。

  “我一定要让那群人遭到报应的。”黄少天在心中给系统道。

  报复私生子他们本来就是楚云秀的心愿,系统“嗯”了一声,便不再说话。

  而喻文州就看着眼前的小孩子眼睛又红了起来,赶忙又开始哄人,“你怎么又哭啦?是不想回孤儿院么?”

  黄少天揉了揉眼睛,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小声道:“想找爸爸妈妈。”

  在孤儿院长大的小孩子,父母不是去世了,就是不想要小孩子而将其扔在孤儿院中或是被拐卖的孩子。

  喻文州看着眼前的人,心里软得一塌糊涂,揉了揉人的包子脸轻声问:“你叫什么名字呀?”

  听到这句话,黄少天又委屈上了,这人还好意思问自己的名字,但他深吸了一口气还是乖乖回答道:“黄少天。”

评论(8)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