祉玖玖玖

一个搞喻黄的号,不拆cp,在校学生随缘更新,一般是半年搞一次。

【喻黄】NPC喻文州的攻略指南(2.2)

这一章总觉得写的有点不太好(。)等之后这部分写完再看看有什么可以改的吧……





  “……少天?”喻文州用微不可闻的声音轻声呢喃了一句,表情看着有些复杂,欲言又止了要好几次也没说出来什么,手指在玻璃桌上点了点,又去前台要了一杯茶给自己。

  “怎么了?”黄少天心里纳闷,为什么突然表情都变了,就算是突然想起自己也不是这个反应啊,突然想起什么问系统,“我和文州重生前还有交集?”

  系统浏览了一下上一世关于黄少天的时间线,把他最后车祸后的一段时间的资料传输了黄少天。

  “他是我出车祸后的医生?”黄少天暗暗感叹命运的巧合。

  在黄少天出事时,Z大临床医学毕业的喻文州刚成为医院的一位实习医生,本来他想的是再当一年医生,就回家学着管理家里的公司。这一年里,他接到黄少天这个手术,伤重死在手术台上的人不少,但是因为喻文州资质尚浅,所以对失血过多而过世的自己印象比较深吧。

  喻文州出神地搅拌着习吸管,叹了一口气,看向眼前的人问道:“少天,你在哪家孤儿院?”

  黄少天不明所以,听话地给人描述自己孤儿院的信息,喻文州在一旁喝着茶,一边听着黄少天津津有味地讲着他在孤儿院的趣事。等两人的杯子都空了,喻文州便带着吃饱喝足黄少天回了孤儿院。

  孤儿院的老师千恩万谢送走了喻文州,回头看着黄少天,自己虽生着气,但也舍不得打这个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胡乱揉了揉人头发,没收了人所有零花钱权当惩罚。

  等到晚上睡觉前,黄少天才想起自己去Z大的真正目的。

  黄少天:“……”

  都怪喻文州耽误我的正事!

  但是又回想起自己失而复得的恋人,似乎又生不起气来。他揉了揉上扬的嘴角,闭上了眼陷入沉睡,连梦都是甜甜的。


  几日时间,他也没找到机会再去一趟Z大,却等来了喻文州。

  等黄少天在同伴们有些艳羡的目光中被老师提到办公室,正看着喻文州提着一文件袋不知道是什么的资料和院长争论着什么,看到黄少天来了,他们又停下了话题。

  等黄少天坐在他们面前,问了一句“你们在干什么?”,院长才叹了一声打破尴尬的沉默,又对喻文州道:“不合规矩,没有经济独立时是不能收养孩子的。”

  黄少天:“……?”

  他震惊地呆站在两人面前,自己把喻文州当男朋友,喻文州却想收养他当他爸?

  喻文州蹙眉,打开文件夹,抽出几份文件递给院长,然后道:“我拥有部分喻氏集团的股份,每年能享受分红,养活自己和少天绰绰有余。”

  院长毕竟见过很多这样的有钱人来收养孩子,只是略有些吃惊,但还是摇头拒绝:“您还是太年轻了,我不建议这么早就收养孩子。”

  黄少天听了一会儿他们聊天,心里惊讶,果然上一世尊贵的王爷到了这一世也依然背景不凡,先开始知道他姓喻却也没有和国内知名企业家喻先生联系起来,原来他们竟是父子。

  不同的是这一世因为独生子女政策,喻文州也没有兄弟和他争继承权,所以从小他便被他父亲亲身教导,在他成年时便被送了一部分自家公司的股份当做成年礼。可怜重生前那个世界的喻先生白发人送黑发人,到最后连一个优秀的继承人也没有。

  喻文州无奈道:“不能放宽一下规定么,如果是因为我太年轻的话,我可以将孩子先交给我父亲代我抚养。”

  院长和黄少天都有些迷惑了,黄少天到底有什么地方吸引到喻文州了,让他费尽心思想要收养?

  黄少天想着,就算是因为重生前自己伤势过重死在了喻文州的手术台下,也不至于这样吧,毕竟车祸和喻文州也没有什么关系。

  院长皱着眉看了喻文州一眼,据他所知,有恋童癖的富人可能会养一个小孩子在家里,眼前这个喻家的公子他怎么想都觉得诡异。

  “那得需要您父亲亲自来领养。”喻先生是有名的慈善家,应该不会放任自己儿子做这种事情。院长深深皱着眉心想。

  喻文州揉了揉额角,妥协的点点头,起身打算离开,走前他回头忧心忡忡地看了一眼还一脸懵懂的黄少天。

  这小孩看着就有点缺心眼,被人骗了都不知道,还是要得想个法子弄到身边养。

  上一世喻文州看着收养黄少天的那对所谓的舅舅,舅妈,冷眼面对自己侄子的死亡,眼中没有亲情,只有工具变成没用的废物之后的遗憾。明明家庭还算殷实,却在发现人不能久活后直接断了治疗,本来还可以靠仪器在清醒中活久一些的黄少天就这么在昏迷中彻底闭上了眼。

  这也是喻文州第一次见识到社会中的冷酷人情,听到那对夫妻谈话中没有失去亲人的悲伤,只有没有合适的骨髓自己女儿未来怎么治疗的忧虑,他简直恶心的维持不下去他温和的性子。

  这也是在之后他在街上偶然听到楚云秀家中私生子耀武扬威地对楚云秀说出“你就是爸爸放在家中为我铺路的棋子”后忍无可忍报了警过去威胁他们离开,却被后来围上来的小弟们背后捅了一刀的原因。

  到了这一世他便想在那对夫妻之前收养了黄少天,却没想到自己根本没有那个能力。想起在大学城外,黄少天一脸天真笑着接过那一看就不安好心的男人的棒棒糖,喻文州就后怕,这未经世事的孩子没遇到自己会遭到什么。

  走出孤儿院,喻文州久违的打了司机的电话,让他接自己回家。

  喻文州平时不怎么回家,因为他对自己的专业是花了十二分心思的专注,平时也都在学校里度过,虽然家和学校在一个城市,但在周末喻文州还是更喜欢和导师一起做实验。但今天他必须动用一下家里的力量调查一些事情。

  而另一边,黄少天刚走出院长办公室就被自己的伙伴们围住了。他本来在孤儿院就是孩子王,就算没有了父母的关爱,但还是天生的乐天派,很得老师们的喜欢,像是一个小太阳,不知觉中便吸引了小孩子们。

  “黄少,你是不要走啦?”一个小男孩拽着人衣角不舍地问道。

  “我走哪儿?”黄少天摇摇头,“我还想和你们一起玩呢。”

  “可是老师说今天有人要来接走你诶。”另一个孩子奶声奶气疑惑道。

  “没有啦,”黄少天想着喻文州还想做他爸就觉得牙痒,“是我上次溜出去遇到的大哥哥,今天来看看我而已。”

  周围的孩子们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又忘记那段插曲,开开心心手拉手蹦蹦跳跳去花园里玩游戏了。

  算了,黄少天帮着其他小孩子堆着沙土心里想着,反正自己现在出不去,不如在孤儿院里呆着,自己被舅舅一家领养后便会成为没人关心的人,到时候再溜出去找目标吧。

  夏末的太阳依然火热,但是向来没钱的孤儿院居然装上了空调,不管上课下课,孩子们都兴冲冲凑在空调下面吹着凉气。

  说起来最近伙食也好吃了很多,小孩子们的衣服也不再是旧巴巴的了,简直和过年没什么区别。黄少天叼着棒棒糖坐在教室后面的吹空调,想着可能是这个孤儿院突然被哪个慈善机构关注到了。


  却没想到周末就看到了慈善机构本尊。

  当时他为了逃避隔壁女孩子让他在过家家中做王子的请求,趁人不注意就跑出了教室,溜达着就到了院长办公室门口,熟悉的声音从门缝中飘出来。

  “少天今天难道又有事?”

  黄少天停下了脚步,蹑手蹑脚躲在门边支起耳朵。

  “是啊,真不巧。”

  “院长,我只是想看看少天,您为什么每次都用理由敷衍我呢?”

  院长不让自己见喻文州?黄少天有些疑惑。

  “喻少爷,我就直接问您了吧,”院长苍老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隐忍的愤怒,“您是不是把我们孤儿院当做什么夜总会了,给了钱就想去祸害孩子?”

  喻文州:“……?”

  黄少天一口气没有吸起来,卡在喉咙中间把自己呛到,开始扶着门疯狂咳嗽。

  房间中的两个人听到着惊天动地的动静,被迫终止了话题。院长把门打开,已经有些缺氧的黄少天失去支撑,头脑缺氧的顺着惯性往里倒,被喻文州一把接在怀中。

  院长的脸又绿了几分,但还是先给黄少天倒了一杯热水。

  让黄少天慢慢喝下了水,又顺着人背脊轻轻拍打,直到他喘过气来。

  “院长,我不知道我做了什么让你有了这些误会,我是真的关心少天而已。”

  喻文州无奈地解释着,坦然地和院长皱着眉的双眼对视,也不知人信了几分。

  黄少天拍着胸口给自己顺气,心里默默遗憾,“如果喻文州把我买回去当童养媳也挺好。”

  系统:“你清醒一点。”

  迟疑了一下,黄少天略羞涩道:“清醒不了,爱情蒙蔽了我的双眼。”

  系统:“……”喻文州这个红颜祸水,还他一个可爱阳光小话痨的宿主啊!

  “文州哥哥是来看我的么?”黄少天抬手环抱住喻文州的腰,把头埋在人怀中,想了想又扬起头义正言辞地告诉院长:“文州哥哥很好的,他不会欺负我!”

  院长坐在办公椅上头疼的看着两人,“你一小屁孩懂什么?”

  “文州哥哥要是想把我拐走,那天都不会把我送回来啦!”黄少天有理有据地分析着,“而且他长得好看,一点都不像坏人。”

  院长看着胳臂往外拐的小孩有点想摸出救心丸,一脸惨不忍睹转过头。

  喻文州没忍住,轻笑出声,捏了捏人最近长了些肉的小脸,遗憾道:“本来想带你去游乐园的,结果你们的院长不愿意。”

  黄少天的脸一下子垮了下来,幽怨的看着院长,仿佛眼前的是拆散了一对鸳鸯的恶毒后妈。


评论(3)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