祉玖玖玖

一个搞喻黄的号,不拆cp,在校学生随缘更新,一般是半年搞一次。

【喻黄】NPC喻文州的攻略指南(1.8)

  等他到了皇宫门前,太监便留下他进去通报了,他惴惴不安地在门槛前踱着步,随后便听到一个苍老却威严的声音淡淡道:“进来。”

  黄少天这才迈着步子走到殿前,垂着眼行了礼。

  “抬起头来。”黄少天听到上面的人对自己说道。

  他抬起头看向殿上端坐着的人,皇帝已经年事已高,但气息却很稳,黄少天与人波澜不惊的眼睛对视一下便移开了视线。

  “呵,”皇帝微勾嘴角不屑道:“也没有比那苏家的小女儿好看,也不知喻文州是怎么想的,偏要选你。”

  苏家的小女儿是皇城出了名的美人,自己不比人家好看也是正常的,但是……

  “草民是男子,为何要和女子比好看?”黄少天跪在下面纳闷道。

  皇帝咬牙,“你还敢与朕顶嘴?”

  “草民不敢。”黄少天低下头偷偷撇了撇嘴。

  皇帝又喝了一口菊花茶,自觉和一个男宠争辩这些太丢面子,想了想也不知谈论什么,殿中顿时一阵尴尬的沉默。

  “喻文州是皇子,你知道的吧。”皇帝直接把话说开,“如果他要娶一个好姑娘,你到时候怎么办?”

  “我会看他成婚,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后,就离开。”黄少天连半秒都没有思考到便说道。

  反正是一个任务NPC罢了,如果自己的加入会影响到自己的任务,那还是放弃好了。黄少天内心苦涩地对着系统嘤嘤嘤,哭诉自己为什么换了个世界还是不能好好谈恋爱。

  “离开?你要去哪儿?”

  宫门口一阵嘈杂,黄少天听到这声音一惊,回头便看到拦着喻文州的小太监慌忙跪下请罪,而喻文州已经疾步走到自己身边向着皇帝跪下。

  “父皇,儿臣……”

  “闭嘴!”皇帝头疼地看着眼前两个人,气的眼前发白。他本来想看看能不能试试让那男宠主动离开喻文州,也不知道喻文州从哪儿得到了消息,居然做出了闯皇宫的事情——他这个儿子这么大了,第一次做出这种不合规矩的事情。好吧,敢把男宠娶回去当王妃也算是一件。

  喻文州也是心累,听到暗卫的报信时他感觉魂都丢了一半,来不及想太多便匆匆出了门,结果刚到就听到黄少天说离开他,他仅剩的理智也崩开了。

  看着喻文州脸上明显的不安,太子的话又回响在皇帝的脑海中,如今看来喻文州是真的不肯放弃了。

  真的是自己对自己的儿子关心太少了么,竟不知喻文州会对一个男人这般维护。看着喻文州偷偷拉住黄少天的手,似乎是在安慰的样子。皇帝闭了闭眼,良久抬抬手让两人离开,“罢了,你们走吧。最近别让朕看到你们。”

  话音落下,便不再管他们,自顾自地开始处理政务,喻黄两人相视一眼,行礼退了出来。



  黄少天由着喻文州将他拖上马车,还沉浸在被喻文州牵着手的温暖中,有些茫然问道:“咱们去哪儿?”

  喻文州深呼吸一口气,先问道:“你腿上的伤好了么?”

  黄少天不明所以,点点头,“早就……唔!?”

  强势的气势扑面而来,男人异常柔软的嘴唇在黄少天唇角落下一个吻,没等他有所反应便是一阵不容置疑的攻势。黄少天一时紧张到忘记呼吸,直到憋到快窒息时喻文州才捏着他的下巴放过他。

  “你怎么不换气?”喻文州大拇指抚过黄少天的带着水色的下唇,哭笑不得的问道。

  “对,对不起……”黄少天猛吸了一口气,头脑还不是很清醒。

  为什么突然道歉?喻文州看着和往日完全不一样呆呆的黄少天,竟然觉得……有些可爱?

  “都没外人了,王爷还演呢?”黄少天迷三道五地问。

  系统看着此时的黄少天真是恨不得敲自己宿主的脑袋,“喻文州可能不是在演了,你清醒一点。”

  黄少天倒吸一口气,瞪大眼看向表情无奈的喻文州。

  “少天,那你愿意假戏真做,做我的王妃么?”

  “为什么是王妃不能是驸马?”黄少天愣了许久才小声嘟囔,像一个收到生日礼物的孩子,嘴角的弧度压都压不住。他望着那双当初第一次看到就惊艳到黄少天的丹凤眼,此时其中只剩下了他一个人。

       虽然不知为什么喻文州会突然对自己做出这样越界的事情,不过他这个人从来不会在感情上做太多纠结,搂过喻文州的脖子主动咬住了人嘴唇,“刚才没发挥好,再来练习一次。”

  也不知两人在轿辇中胡闹了多久,等到了惠妃宫前,黄少天才从喻文州腿上下来。

  “竟不知道少天还有这么热情的一面。”喻文州帮人整理着衣服,带着他下车,表情似笑非笑。

  黄少天脸颊还泛着红,有些不服气,愤愤控诉这人贼喊捉贼,“刚才谁把我拽到你腿上的?”

  “咳。”郑轩在宫门口咳嗽一声以彰显存在感。刚才也不知喻文州听到了什么消息,也不叫上侍卫便跑了出去,害的自己担心主子了半天,等在门口结果就听到这种话。

  “我的错。”喻文州顺毛抚慰黄少天,带着人进了景阳宫。



  之后就是顺其自然的带着王妃见自己母妃。黄少天充分在岳母面前展示了他妇女之友的天分,哄得让喻文州的母亲勉强接受了儿子的男王妃。

  明显皇帝还是偏爱着他的三儿子,意思意思收回了他富饶的封地,赶着他们去了西南当时因为被群山包围而与外界不通的蜀地,便也不再计较这件事了。

  虽说蜀道难于上青天,但两人准备充分,也算是一路平安地到了目的地。蜀地闭塞,但百姓自给自足,倒是一番桃源之地。

  这里长期温度适中,只是冬天过于湿冷,为了御寒除湿,黄少天还去找蜀地的厨娘学做了火锅,因此常常能在咕噜咕噜沸腾的火锅弥漫着腾腾白雾中听到这种对话……

  “文州文州你尝一尝!这次教我做火锅的大娘说不辣!”

  “少天,蜀地人的不辣真的不是我们能接受的不辣。”

  “真的么?那我试试!”

  “……”

  “……”

  “少天,别硬撑,喝水。”

  “呜呜呜呜他们又骗我,我就说这一片红油的怎么会不辣,可是我又相信了他们,文州你不知道他们当时给我说的时候眼神有多真诚……”

  但总的来说,在蜀地的大半生也是过得平和而幸福,皇城中的太子即位,新政改革,边疆的打打杀杀都和他们没有了关系。

  喻文州也如愿的把本来瘦弱的黄少天养的重了十多斤,甚至还长高了一些。因为黄少天天性活泼,时常运动着,最后也没有满足喻文州心中想的白白胖胖的样子。

  但是这样也不错,喻文州戳戳熟睡中黄少天依然手感很好的屁股,心里想着。

  作为封地的王爷,喻文州对下属也是要求清廉正直,蜀地不常有天灾,所以百姓也过得满足,像是喻文州上一块封地上那般民心所向,对王爷敬爱有加。

  喻文州弥留之际,大半城的百姓都哭着在王府前祈祷。

  “少天,这辈子我觉得还不够啊……”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头顶的进度条终于到了百分之百,又听到他的这句话,瞬时眼睛一热。

  他知道自己马上就要进入“下辈子”——下一个世界了,可是喻文州却只是这个世界的一个NPC,会随着这个世界一起消失。

  但看着喻文州的眼睛,黄少天还是轻声道:“那下辈子再见。”

  这时喻文州才又笑了起来,轻轻闭上了眼睛,像只是睡着了一般。

  死讯传出,全城哀恸。

  而黄少天来不及伤感他死去的爱情,忙着处理完喻文州的后事后,便也静静躺在床上,让系统将他抽离了这个世界。



  “统儿,”黄少天等到了一片熟悉的纯白中,才开始悲痛,“喻文州真的是个好男友。”

  系统赞同地嗯了一声,毕竟能像喻文州那样能忍受一个BB机在自己身边BB几十年的人也不多了,这大概就是爱的力量吧。

  “真的不能下个世界也遇到他么?”黄少天吸了吸鼻子,抱着希望问。

  “抱歉,我没有这么大的力量。”系统道。

  “可是你都可以把我在现实中救活。”黄少天还在挣扎。

  “你每个世界完成后都会变成能量传输给我,”系统解释道,“等完成了足够多的世界后,我才有能力将你救活。这之前,我都处于能量不足的状态。抱歉。”

  黄少天死心了,颓废地躺在雪白的地上,把自己当做一朵快要凋零的白莲花。

  不知自己在这种另类失恋中挣扎了多久,等到想起“喻文州”着三个字不再觉得过于难受后,才让系统给自己开启下一个世界。






这个世界结束了…回头看感觉自己写的好草率,很多细节都没有写出来,哎。

下一个世界是正常世界,想写霸总(?)等存稿到了2w字我就发出来。

评论(13)

热度(112)